预计2024年三元乙丙橡胶市场将逼近33亿美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7

美国“市场研究报导”网站发布的新研究报告称,未来5年间三元乙丙橡胶(EPDM)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预计到2024年,全球EPDM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28.4亿美元增至32.9亿美元。

三元乙丙橡胶是一种高密度橡胶,其耐用性非常好,适用于密封垫、电气绝缘和层压叠片等的制造。在高温和低温下都具有非常好的弹性,可以加工成十分光滑的表面,具有很强的耐磨性、抗撕裂性、耐溶剂性和耐高温性能。

据称,2016年汽车行业是EPDM的最大市场,约占全球消费量的53.28%。预计从2017年到2023年,其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16%。2015年,建筑行业在EPDM市场的占有率超过24.78%,为第二大应用市场。预计从2017年到2023年,建筑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16%。受原材料、市场竞争和经济状况的影响, EPDM价格在2022年~2017年将出现较大波动。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其价格将会保持下降态势。随着竞争的日益加剧,不同品牌之间的价格差距将逐步缩小。

该研究报告指出,EPDM的产业集中度相当高。EPDM行业的领先企业当推朗盛、埃克森美孚、陶氏杜邦和日本合成橡胶(JSR)以及锦湖化学。朗盛是目前全球最大的EPDM生产商,2016年其产量市场份额占比为25.18%。2016年,上述排名前四的公司占据了全球64.69%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