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夏季轮胎销量增长14%!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02

 8月27日,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的GFK发布消息称,“今年迄今为止,美国市场夏季轮胎已售出180万台,收入达到2.91亿美元。”,同时表示2019年上半年夏季轮胎销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

  据GFK的数据反馈,2019年上半年美国市场轮胎销售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其中,轻型卡车轮胎的销售量与销售额均同比增长11%,而18英寸及以上的轮胎增长了8%的销售额与7%的销量。此外,防爆轮胎销量也增长了1.5%。

  唯一显着下降的是超高性能轮胎。2019年上半年超高性能轮胎销售额下滑了1.6%,销量下降3%。

  全球异常高温是导致夏季轮胎销量上升的一大因素。8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称,世界气象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的全球气温,已经超过了历史上“最高温”月份的记录。不少地区因气温高涨,而频频发生轮胎爆炸事件。

  同样发生在美国市场的另一个大事件,则是米其林北美公司宣布,9月1日起,对部分米其林和百路驰品牌的乘用车轮胎和皮卡车轮胎涨价,涨价幅度为5%。而就在稍早之前,米其林已经宣布8月1日起,中国区涨价。

  从美国轮胎产品CPI指数看,北美市场轮胎价格的上升趋势已逐渐形成。自2012年以来,受以天然橡胶等原材料价格下跌影响,美国轮胎CPI指数一直处于下行阶段,2018年9月更是跌至121.9点。而今年受轮胎企业运营压力增长以及部分原材料产品价格上升的影响,轮胎价格止跌回升,截至2019年6月底该指数已上涨至125.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