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替换轮胎销量二季度急剧下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7-31

 欧洲轮胎和橡胶制造商协会(ETRMA)近日发布了其会员企业2020年第二季度替换轮胎销售量数据。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了历史上最糟糕的销售业绩(见下表)。

  欧洲替换轮胎销售量变化情况 (百万条)

  注:数据来源为ETRMA。

  由于上半年欧洲轮胎工厂因COVID-19而平均关闭了33天后,在5月份多数欧洲国家放宽了封锁措施的情况下,轮胎制造商缓慢恢复了生产。到二季度末,替换胎的销售量出现了小幅上升趋势。

  在未来几个月中,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尚待观察。作为全球性的产业,轮胎行业的复苏不仅取决于欧洲的局势,还取决于世界其他地区和全球贸易路线是否继续受到疫情的影响,以及如何解决这一流行病。

  “轮胎行业的全面复苏仍然遥遥无期。目前,我们只能希望市场在下半年稳定下来。”ETRMA秘书长Fazilet Cinaralp女士说,“2020年前景仍然黯淡,预计所有细分市场的销售额都将以两位数下降。”

  ETRMA代表了欧盟近4400家公司,直接雇用约37万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