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产业发展走势预测:2021年增长8-10%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6

 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ssociation of Natural Rubber Producing Countries,ANRPC)预测,世界天然橡胶产量受橡胶价格下降,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在2020年下降6.8%。预计世界天然橡胶消费量2020年下降7.3%,2021年增长8-10%。

  泰国橡胶协会对橡胶产业的发展持乐观态度,泰国橡胶协会分析新冠疫情将长期改变了对橡胶手套的需求,带来橡胶手套需求增加,预计2020年和2021年对橡胶手套的需求将分别增长25%和20%。同时,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ITRC(International Tripartite Rubber Council)将承诺加强合作。

  泰国政府提出了支持中小胶农和橡胶企业的一些举措:一是胶农收入保障计划;二是稳定橡胶价格;三是对橡胶木和橡胶企业的信贷支持计划(200亿泰铢);四是对橡胶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计划(250亿泰铢);五是在疫情期间对橡胶企业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