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提供250亿橡胶企业信贷 每企业不得超过4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据泰媒4月5日报道,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副常务次长巴云主持扶持橡胶生产企业抵押贷款管理委员会会议,就橡胶生产企业信贷扶持计划标准和条件进行审议,整个项目信贷额度为250亿铢。规定每个橡胶企业信贷额度不得超过250亿铢的40%,以防止出现垄断,因之前有大型橡胶企业提出贷款120亿铢的申请。

  巴云表示,会议就250亿铢信贷扶持计划的标准和条件进行审议,目的是让信贷标准和条件能让所有的橡胶企业受益,所以提议由法律部门审议之后,制定国家橡胶管理局新的标准和条件。新的标准和条件允许每个橡胶企业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整个项目250亿铢的40%,以避免垄断。同时让所有橡胶企业都能加入该信贷扶持计划,并让农民从中受益。

  250亿铢橡胶企业信贷扶持计划的宗旨是,在解决整个橡胶系统问题项目下扩大橡胶企业生产力和更换生产加工设备,加入橡胶生产加工的下游企业,可以获得整个计划10年期间(2016-2026年)实际支付贷款利息部分的补贴,但贷款利率不得超过3%,无论是向商业银行或政府银行贷款均可。

  泰国橡胶管理局局长纳功表示,有15家橡胶企业对橡胶企业信贷扶持计划感兴趣,大多数企业申请的扶持贷款数目没有超过250亿铢的40%,只有一家大企业申请扶持信贷120亿铢,约整个项目250亿铢的70%。该项目政府帮助补贴3%的利息,因此如果批准该企业扶持信贷120亿铢的申请,就会出现垄断的情况。

  纳功表示,因此橡胶管理局提交橡胶生产企业抵押贷款管理委员会审议,并规定每个企业申请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整个计划贷款的40%,因为目前整个项目剩余的资金只有60亿铢,且目前正在审核4家企业的贷款申请,贷款数目已超出整个计划剩余的资金。

  素叻他尼橡胶市场与塔昌拉贝有限公司合作推动新鲜胶水管理发展,以提升新鲜胶水价格,降低胶农管理开支。其中素叻他尼橡胶市场负责从会员手里收购高品质新鲜胶水,然后再出售给塔昌拉贝有限公司。估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公司加入合作,最重要的是确保新鲜胶水的品质和数量,以赢得收购新鲜胶水企业的信任。

  塔昌拉贝有限公司总经理蓬拉雷表示,公司愿意同橡胶管理局合作,并从橡胶管理局处收购新鲜胶水,该合作对双方都有利,包括胶农、橡胶园主和收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