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疫情严峻 全球最大橡胶手套厂半数工厂停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8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周三报道,全球最大橡胶手套厂Top Glove确认,公司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Selangor)的工厂因当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关闭。

Top Glove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位于雪兰莪州巴生 (Klang)市的医疗手套工厂将临时停产,以响应政府的增强移动控制命令(EMCO)。目前公司仍在等待当地政府对于该命令的更明确解释,期待在合适的时间安全重启生产。目前,Top Glove超过半数工厂均位于雪兰莪州的巴生市。

作为正面遭受德尔塔变异病毒冲击的国家之一,马来西亚近期也出现了确诊病例数量持续激增的状况。当地时间周一该国单日新增7654例确诊病例,再次接近疫情开始以后的高点。

为了控制疫情,马来西亚政府从上周六起对吉隆坡和雪兰莪州多地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暂定施行两周时间。在此期间只有食品等必需品工厂能够继续运转。

 


(来源:worldometers)

此前马来西亚首相穆希丁在延长相关防控措施时曾经表示,该国的全面封锁措施在单日确诊病例低于4000例前不会撤销。

根据公司官网,Top Glove总共雇佣2.2万人,通过50间工厂的800条流水线每年生产1000亿只橡胶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