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汽车销量料下降17% 因芯片短缺致新车供不应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1

  据外媒报道,根据J.D. Power等公司10月27日发布的联合预测数据显示,由于芯片短缺导致新车供不应求,美国10月汽车销量将下滑到110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17.2%,比2019年同期下降19%。这一系列预测数据基于美国经销商发布的10月前三周业绩。

  分析师表示,这将是美国销量连续第三个月低于去年同期,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销量也将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10月初,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将2021年美国汽车销量预期从1650万辆下调至1520万辆。

  分析师称,对消费者而言,新车供不应求,导致汽车价格上涨,许多热门车型都需要排队等候。

  新车库存不足是最大的问题。J.D. Power等公司的分析师预计,到10月底,美国经销商的汽车库存将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100万辆以下,甚至少于美国汽车一个月的销量。但是,从过往的数据来看,新车库存的基准应该相当于60天的销量。

  新车库存不足也意味着汽车卖得很快。10月,新车在经销商处的平均停留天数下降到20天,创历史新低。J.D. Power等公司的分析师表示,这一数字不仅低于9月的23天,更低于去年同期的4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