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套”销量下降,杜蕾斯“眼光独到”,转战生产销售橡胶手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21

  引言

  自从前年开始全球爆发了新冠疫情以后,人们都有了一定的深居简出生活,毕竟当初为了迎合国家政策,人们开始了居家隔离。

  那时候开始,人们便拥有了较强的生活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尽量不与外界做接触。这也使得很多人即便在过年期间也没有回老家。

这样的情况也让很多行业受到的影响,在销量方面也持续不断地有着下滑的迹象。

  经营困难的企业在这场疫情中便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当中,也有一些企业善于在逆境中成长,选择了新的道路转变了企业的发展项目获得了生机。

  这其中便有着一个大家较为羞涩的行业,它便是避孕行业。由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避孕行业的各类产品在销量上都有了大幅度的下滑,甚至已经影响到了企业的经营与发展。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一家名为杜蕾斯的企业,它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开始转行做手套,虽然让人们感到十分意外,但在这样的转变之下,也为企业带来了发展生机。

  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十分明显,大街小巷的各式店铺都有着经营困难的现象,甚至于有很多店面都已经重新翻新换了招牌,也有着店铺仍然保持着空置的状态。

  通过人们的日常生活可以看出,在前年疫情爆发之时,大多数人基本上都以看书、打游戏或观看影视剧来打发时间,此时此刻,人们的内心其实非常的空荡。

  这是由于企业的停摆工作的停止,让很多人都失去了收入。这些人群中有些并没有积蓄,还有一些人甚至存在着大量的房贷和车贷等债务。

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人们根本无心思考更多的事情,并且由于每日出行的时间和次数都有着严格规定。

  人们在难得外出之时,也都仅仅希望为家中添置食品或家居用品,根本没有太多人能够将心思放在购买避孕相关的物品之上。这也间接使得避孕相关的产品在销量上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另外,通过国家的政策也能够掌握避孕产品销量下滑的原因。

  此前,国家一直都实行着独生子女的政策,在那个时候国家为了鼓励人们控制人口数量,也时常通过社区为人们发放相关的避孕产品。

  同时允许大街小巷存在部分售卖避孕产品的机器,这也让避孕产品在当时有着较为火热的市场。

  但现阶段,国家已开始实行了放开二胎和三胎政策,鼓励人们生育,增加子女的人数,所以这样的免费发放避孕产品以及街边小巷投放领取避孕机器的政策也逐渐减少,甚至在部分地区已经消失。

在这样的政策管控下,避孕产品的销量也受到了影响。

  尽管现阶段国家疫情已经受到了控制,没有了当初人人自危的场景,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不愿意经常外出,都希望尽可能地在家中停留,避免与外界过多的接触。

  人们这样的出行频率,加上避孕产品也与人们日常的消耗品有着太大的区别,使得人们更进一步的减少了购买此类产品。

  综合来看,避孕产品的销量下滑,是多种原因共同造成的,这也让众多避孕品牌和厂家有着较大的压力。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何杜蕾斯会转变发展思路,开始了生产和销售手套的行为呢?

  这是由于杜蕾斯的经营者有着独到的眼光,鉴于现阶段国家安排和投入了大量的医护人员,来针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危害进行核酸检测或提供医疗救助,使得医护人员每日需要使用的手套数量众多,这也使得国内存在着大量使用医用手套的需求。

  也正是如此,杜蕾斯看到了这样的商机,迅速地将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橡皮手套的项目提上日程,并逐渐打开了多个市场。

  小结

杜蕾斯企业发挥了自己独到的眼光,成功转型成为拥有了生产橡皮手套业务的避孕公司。通过现阶段的生产量和销售额都能够看出,企业的这个项目十分明智,并且也成功缓和了杜蕾斯内部由于避孕产品销量下降所带来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