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黑价格全球暴涨,6月份轮胎将涨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卡博特宣布,将自7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将其CAB-O-SIL疏水和胶体二氧化硅产品提价15%。

  此前不久,卡博特发布涨价函,从4月15日起,提高美国、欧洲和中国工厂生产的所有品类炭黑价格,涨幅为18%,调价原因为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

  全球炭黑巨头博拉炭黑公司5月16日宣布,将提高在北美生产的所有炭黑产品价格。涨价将从7月1日生效,涨幅达15%,适用于当日或之后的所有发货。博拉炭黑表示,材料、货运、物流和运营成本的增加是此次上调价格的关键原因。博拉炭黑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高品质炭黑添加剂制造商和供应商,拥有完整的炭黑产品组合。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以来,国际炭黑巨头已发布多次涨价通知,德国欧励隆工程炭部分品种涨幅高达30%。

  短期内,俄乌冲突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在欧洲炭黑供应紧张,国际原油价格成本高位,人民币汇率走弱形势下,炭黑出口利好较多,预计短期内炭黑出口订单或仍将维持积极态势。此外,4月以来国内炭黑市场价格也迎来大幅上行,二季度炭黑主流市场价格累涨达10%。在价格走高及出口需求旺盛双重利好推动下,国内炭黑企业盈利水平望提升。

  轮胎价格上涨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轮胎行业一直受到一轮又一轮涨价通知的轰炸。仅今年5月,就有20家轮胎企业涨价。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输成本飙升等都是造成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由于原材料价格的飙升,轮胎价格续上涨!

  一些轮胎人士透露,目前轮胎的上涨并不足以支撑生产成本的上升,但企业一直在消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轮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承压运行。此外,轮胎市场竞争激烈,利润不多,成本上涨的企业只能应对产品价格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