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橡胶5成果,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11月30日,蒲公英橡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行线上会议,“十三五”期间5个科研项目课题,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验收评委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曹保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司长孟宪平,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处长王翊民,北京玲珑蒲公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秋海。

5个科研项目,涉及橡胶草种质引进与新品系创制、橡胶草种质资源评价与良种繁育、百吨级橡胶提取线开发建设等多项关键技术。会上,各课题组围绕5个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研究成果、经费使用等依次进行汇报。经过严格评审、现场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形成“通过验收”的意见。

据介绍,项目在含胶率和产业化种植方面实现初步突破,在种植规律摸索总结和全过程机械化种植技术取得阶段性成绩,世界首套百吨级蒲公英橡胶提取线完成建设并全线贯通,共形成专利24项、发表文章31篇、制定地方标准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