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75%的橡胶出口流向中国市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自去年4月1日以来,截至今年2月初,缅甸已向外部市场运送了超过20万吨橡胶。除中国外,缅甸还向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日本出口橡胶。

  根据 2 月 14 日发布的官方数据,今年缅甸的目标是达到 30 万吨的橡胶出口目标。

  根据 Mawlamyine 商品中心的数据,橡胶价格在 1 月初达到每磅晒干 Local 3 1,190 缅元和每磅 Ribbed Smoked Sheet 1,210 缅元。

  缅甸橡胶生产商和种植者协会的一位官员表示,现行价格飙升至每磅罗纹烟熏板材 Local 3 1,350-1,400 缅元。与此同时,在国际市场上,橡胶的售价约为每吨 1,700 美元。

  不过,目前的价格还没有达到 2022 年 9 月第三周割胶季创下的每磅 1600 多缅元的价格纪录。

  缅甸的孟邦普遍生产橡胶,其次是德林达伊地区和克伦邦。它也存在于勃固、伊洛瓦底江和仰光地区以及掸邦和克钦邦。

  全国有橡胶种植面积164万亩。今年可能生产约40万吨橡胶。这个利润丰厚的橡胶行业每年都会产生国外收入。

  全球橡胶需求和市场供应以及东南亚橡胶产量与缅甸橡胶价格状况高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