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供需两方应携手应对胶价低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据外媒3月28日报道,橡胶产品制造商很容易团结起来,控制扭曲市场力量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这些年橡胶的低价。

近年来,橡胶小农一直在重新思考他们与橡胶的关系。由于价格低迷,他们面临着转向其他作物的巨大压力。

在马来西亚,虽然有100万公顷的土地种植橡胶树,但只有不到一半进行割胶。在可能的情况下,许多农民已转向其他作物。

在印尼,许多种植橡胶的农民已经转向其他作物。统计数据表明,其他橡胶生产国的橡胶种植户也决心这样做。

还有一个令人信服的原因,橡胶小农正在远离橡胶。这与可持续发展认证的新压力有关,这需要额外的费用。

一些组织在橡胶生产国四处游荡,并威胁说,如果橡胶小农的经营没有得到可持续的认证,价格甚至会更低。这些组织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谈论森林砍伐问题,以拒绝农民获得他们的完全认证。

虽然天然橡胶生产商被要求遵守规定,但基于化石燃料的合成橡胶生产商却没有这种压力。这真的很讽 刺。大家都知道,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才是气候变化方程中的真正罪魁祸首。

有迹象表明,橡胶小农即将达到临界点。许多人预测,如果低价持续下去,产量将下降,这将对供应产生负面影响。

生产商和制造商必须会面,以解决对双方潜在的不利后果。他们必须接受彼此需要的事实。他们必须就商品的公平价格达成一致。他们必须就一个方案达成一致。但是他们必须避免重蹈国际天然橡胶协议的覆辙。

当橡胶生产商被淘汰时,将产生混乱。双方必须为可持续的伙伴关系制定一个现实的方案。所有橡胶产品都需要使用合成橡胶和天然橡胶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