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德国橡胶公司和集团希望扩大对越南的合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企业对接会4月21日在越南驻德国大使馆举行。越南驻德国大使武光明在活动上强调了两国之间良好关系在各领域呈现深入发展势头。目前,德国是越南在欧盟的最大贸易伙伴,越南同时是德国在东南亚最大贸易伙伴。他高度评价越南企业的活跃,并强调越南商品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希望各家企业将充分利用各机会来征服标准较为严格但充满潜力的市场。

  越南橡胶协会副主席黄文宝表示,近期,尽管市场动荡,但越南橡胶企业乃至橡胶产业已取得积极成果。2022年,包括天然橡胶、橡胶制品、橡胶木等出口额达104亿美元,占全国商品出口总额的2.8%,较2021年增长9.1%。据该协会,2023年,越南橡胶已提出出口额达111亿美元,较2022年增长7.6%的目标。

  越南橡胶协会副秘书长潘陈红云表示,目前越南橡胶种植面积达92.9万多公顷,占全球橡胶种植面积的7.2%,越南橡胶产量位居亚洲第一(每公顷1720公斤)。目前,越南是世界第三大橡胶出口国,占全球橡胶贸易总额的17.4%。

  越南驻德国商务处代表杜越河已介绍德国和欧盟等市场的信息,橡胶产业对德国工业的重要性和该国天然橡胶进口需求较大。

  2021年,越南是德国最大天然橡胶和橡胶制品供应国,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达4万多吨和8425万美元。德国是较大的市场,但其对产品质量的标准较为严格,各家企业已认真研究欧盟对橡胶产品的技术标准。

  越南驻德国商务参赞阮孟海表示,德国是越南在欧盟三大投资来源国之一,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末,德国对越投资项目442个,注册资金23.5亿美元。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已为越南引进外资创造便利条件。

  在对接会上,越南与德国企业就橡胶和橡胶制品进口需求深入交换意见。在该活动框架内,越南橡胶协会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德国汽车配件产品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的第四大轮胎生产厂。此外,还参观了Weber & Schaer和Corrie Maccoll等的总部,为越南橡胶出口业深入了解产品需求和市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