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替代高价进口橡胶生产ABS取得进一步成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3

  在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的协助下,经过大量的生产试验,高桥石化用国产橡胶替代高价进口橡胶生产ABS取得进一步成功,降本成效明显。截至11月,合计降本增效2000余万元。

  本体法生产的ABS-8391、ABS-8434是高桥石化ABS的主打牌号,产量占到50%左右。之前,由于需要进口高价橡胶作为原料,这两个牌号在原料成本上较乳液法直接采购丁二烯合成所需橡胶生产成本高,也使本体法ABS市场竞争处于劣势。为提高竞争力,高桥石化提出在不影响下游制品质量的前提下,用低价位国产橡胶替代进口橡胶原料生产,以降低成本,提升边际贡献,保持高桥本体法ABS装置开工率。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与高桥石化生产、技术等专业人员一起,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多次到下游生产工厂进行技术交流,了解国产橡胶替代进口橡胶后ABS产品使用情况,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不断改进产品性能。

  目前,用国产橡胶替代进口橡胶生产的ABS-8391、ABS-8434已获得市场认可。同时,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继续细分市场,配合高桥石化开发以国产橡胶为原料生产新产品ABS-8364,用于在中低端注塑领域替代现有的ABS-8391,进一步提高了边际贡献,优化了产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