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恩集团向北化大捐赠1000万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18

  5月14日,道恩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化工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华炜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文英出席了捐赠仪式。
 
  道恩
 
  双方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与道恩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校企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战略合作,全面构建校企协同创新长效机制;同时签署《道恩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协议书》,一次性捐赠1000万元用于北京化工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这是北京化工大学继去年收到彤程集团捐资新校区建设之后,再次获得的又一千万级别的企业捐赠,是北京化工大学科研创新、企业成果转化结出的又一硕果。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在致辞中说道,道恩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的深厚渊源体现在以下三方面:第一,北化教师以及科研团队助力企业创新、与企业共同成长,是产学研相结合的成功案例;第二,道恩集团是我国沿海地区民营企业的典范;第三,取得成绩后,主动捐赠教育事业,充分体现了道恩集团“天道酬勤,感恩社会”的企业文化。
道恩
  道恩集团董事长于晓宁介绍了道恩集团的发展与成就,向北京化工大学对企业的科研支持及张立群教授团队作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在校企联合方面,于晓宁董事长回顾了从“小环境”——与张立群教授团队的合作开始,企业家与教授的不同理念长期磨合后达成共识,十多年来企业在高校科研团队的技术支撑下稳步成长;而“大环境”——校企联合模式的建立,也必将开启道恩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张立群教授回顾了10余年来与道恩集团的合作与成长,分享了高校团队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共赢的经验。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与道恩集团全面合作,并将以更好的成绩和喜人的成果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据了解,道恩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1年,现为国家级企业集团,致力于打造高科技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加工、营销一体化的产业集群。设有国家发改委热塑性弹性体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研究中心或实验室。业务范围涵盖化工塑料、高分子新材料、钛白粉、商贸物流等诸多领域,是我国最大的高分子改性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在热塑性硫化橡胶领域排名全国第一。道恩集团已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16年,2006年设立“道恩-北化热塑性弹性体材料联合研发中心”,2011年起为北化学生设立“北京化工大学-道恩高分子专项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