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化集团肯定,圣奥化学具备国际一流公司的基本元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24

6月4日,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华,外部董事王炳华一行来到菏泽市曹县,现场调研山东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央主控室、质检中心、部分生产包装仓储装置等,听取了圣奥化学CEO苏赋关于公司生产经营、战略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杨华对圣奥化学全体干部员工顶住疫情压力,一手坚持抓生产、一手坚持抓防控的干劲儿和取得的业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抢抓复工复产机遇期,尽全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杨华表示,今天的圣奥化学已经有了中化集团所追求的成为国际一流公司的雏形和基本元素。具体来看,圣奥化学的技术是世界先进的,而且长期保持了很高的市场份额,各方面经营数字也非常优异,特别是净利润率持续保持着较好水平,可以与世界一流化工企业相媲美。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圣奥化学从去年就开始谋划并实现在泰国建厂扩能,迈出了“全球化生产、本地化服务”的坚实一步,充分体现了先知先觉的判断力和执行力,很好地对冲了疫情对供应链造成的负面影响。中化集团在加快转型升级的进程中需要更多像圣奥化学这样高效率的企业,需要不断优化调整业务结构,需要更强的增长动力。

围绕圣奥化学未来发展方向,杨华指出:

首先,中化集团未来的发展将为圣奥化学提供更广的视野和更大的平台,特别是在能源保障、高端化工、农业科技三个战略发展领域;

其次,要向管理要效率,精益管理永无止境,方法很多,工作可以做的很细;

第三,要对长期保持高比例的研发投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先进高端的化工行业中占有有利地位的充分必要条件就是长期研发;

第四,越来越多鲜活的实例和数据表明数字化将会给工业带来显著的结构性变化,在降本增效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意义;

第五,要沿着科学、合理、产业链协同的逻辑从横向、纵向上不断扩大不同的客户群体、产品组合、业务方向、研发方向,来弥补圣奥化学产品单一的短板。

最后,要从细节入手常抓不懈,要高度重视安全体系、理念、组织、文化各个方面的建设,安全事故是最大的浪费,管理混乱是最大的风险。

王炳华指出,当前中化集团正在经历深刻的转型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化工事业部的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下一步,圣奥化学一定要把各项工作抓好,不断提高自身对追求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要求,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坚决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同时,健康安全环保工作对能源化工业务至关重要,一起事故可以毁掉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要高度重视各类风险隐患,从日常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到防患于未然。

调研结束后,杨华、王炳华一行会见了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长陈平。双方主要就圣奥化学新建项目规划、下一步合作计划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中化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方、董事会秘书张宝红、化工事业部总裁刘红生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