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巧出库提效率降成本 橡胶产销连创新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茂名石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全神贯注紧盯目标,排除万难攻坚创效,冲刺全年盈利目标,瞄准橡胶产品稳产稳销、需求持续稳定旺盛的商机,紧贴市场深化出厂服务,巧出库提效率降成本强出厂。8月份,该公司橡胶产品生产入库7520吨,同比增幅18.63%;出厂销售7509吨,同比增幅19.48%,继6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产销双创同期新高。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成品车间作为全厂化工固体产品最后出厂把关服务窗口,干部职工充分发扬越是困难重重,越要发挥聪明才智,越要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排除一切困难和助力,全速攻坚创效,积极优化管理,通过巧出库、优管理、降库存、保装车、畅出厂。

    车间推行“党小组带班组”,围绕技术攻关、重点难点工作设置党小组,针对九个库房区域分散、岗位偏远、班组党员少的实际,优化小组人员配置,创新党小组成员结构,将党小组设在横班上,在确保安全提高出厂率的同时,开展专项服务、督查和重点帮扶。如制定排班表,每天由各党小组安排党员、生产骨干轮流提货客户入厂排队等候打单的第一道重要关卡——打单室蹲点服务,为提货客户和广大司机提供咨询和指导提货的服务平台。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原则,把管理层党员分到党小组,指导党小组及所在班组建设,促进党小组建设与班组建设相结合,党小组考核与班组绩效考核双挂钩。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紧盯生产经营的瓶颈和难题开展攻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小组“前沿阵地”作用。

    在攻坚创效上,车间主任何荣庆,作为橡胶顺丁联合库的挂钩支委,积极参加所在党小组活动,带领班组确定攻坚创效任务目标,征集班组职工“创效金点子”,成立党员“创效突击队”和“攻关先锋队”,从管理、技术、操作等方面带动全员尽责争先。

    8月30日,顺丁橡胶库班组为配合分部做好月结工作,满足客户寄存量,在接到上级下达的新入库4个批次BR9000好运箱优等品,但暂不能出库的通知后,想方设法优化出入库管理。8月31日,班组针对顺丁橡胶库存较高的实际,必须马上优化出库或者往备用库倒库,才能满足上游生产。一班班长叶水仙密切跟踪产品的翻胶情况,发现前一天入库的082621批次产品翻胶后放置时间已到,完全具备出库条件,她马上报告车间,向上级部门请示了解该批次产品不能出库的实际原因,经协调后,150吨BR9000好运箱产品顺利出库,大大缓解了库存压力,减少倒库直接经济费用1500元。叶水仙班长主动负责,工作中处处体现优化的思维,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畅通产品出厂和前装置安稳生产打通后路,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车间领导的高度赞扬,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