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轮胎出售旗下越南生胶加工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锦湖轮胎(Kumho Tire)近日表示,将出售旗下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阳省的生胶加工厂。买主是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在越南的子公司Hyundai Thanh Cong Vietnam Auto。该公司是现代汽车与越南成功集团(Thanh Cong Group)的合资企业。目前,双方已就生胶加工厂出售签订了协议。预计出售相关手续将于今年5月之前完成。

就出售该厂的缘由,锦湖轮胎称是由于原材料价格的波动,造成橡胶业务盈利能力的下降所致。锦湖轮胎表示,今后将专注于核心业务轮胎的生产和销售。决定出售的这家工厂于2007年建成投产,生胶的年加工能力达1.1万吨,可供生产600万条轮胎。

作为经营战略的调整,锦湖轮胎去年以1650万美元的价格向巴基斯坦Traktion轮胎橡胶制造公司(Traktion Tyre Rubber Manufacturing Company Pakistan)出售了位于中国南京某工厂的卡车和客车子午线轮胎(TBR)生产设备。

2018年,锦湖轮胎被中国青岛双星轮胎并购重组,完成了一次重大战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