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加紧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自1月30日签约落地广饶县稻庄镇、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加紧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 

 “年产10万吨胎圈钢丝项目总投资8亿元,充分利用前期智能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具有较高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能耗低,生产效率高。主要建设20条连拉作业线、4条粗拉作业线、20条中拉作业线、1条热处理作业线、智能化作业系统及其他生产辅助设备设施,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成少勇说。

在大力推进新厂房施工进度的同时,山东兴达还投资22亿元进行技术革新、流程再造。

“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利用独立研发的压力模拉拔和双模拉拔新技术、ATC技术以及新型润滑系统,对原有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并新增湿拉工序机械手、捻股工序自动装箱机械手等先进自动化设备。

两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可实现年产钢帘线20万吨、胎圈钢丝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4.2亿元,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钢丝帘线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和重要的子午轮胎骨架材料生产基地。

 谈及今年的建设任务,成少勇说,“抢抓‘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机遇,建设完成5条水箱湿拉工序自动化生产线、8条捻股工序自动化生产线,推动企业生产效率、管理效能大幅度提升,为山东兴达迈入工业4.0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努力打造成为现代化的智慧工厂。同时,在现有32种产品基础上继续扩充产品规格,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扩大客户群体,以优质的产品、更好的服务,进军高端客户市场。”

“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新建1处污水处理站,提高环境治理目视化、自动化、精细化水平,努力将山东兴达打造成为全县绿色发展标杆企业。”成少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