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控、玲珑、大业……进入省工信厅名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9月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名单,软控机电、玲珑机电、大业股份等7家橡胶行业企业相关项目入选。

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

中国橡胶网了解到,该名单是为加快推动山东省高端装备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对解决重大技术装备“卡脖子”关键环节,要求申报项目产品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具有技术含量高、设备价值大、带动作用强、附加值高等特点,整机性能、关键技术和核心指标等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产品包括能替代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中《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部件及原材料目录》(最新版)所列的装备产品等。

关键核心零部件是指列入国家重大专项及重大工程等国家级项目的核心部件产品,或能替代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中《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部件及原材料目录》(最新版)所列关键部件产品,及其他可替代进口的关键零部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