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胶塞蕴含大科技,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小胶塞蕴含大科技,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来源:燕赵都市报」

  9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定县税务局的企业服务小分队来到了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与药厂配套生产药用橡胶塞的大型企业,年产各类药用橡胶塞达100亿只。近年来,橡一科技持续发挥科研优势,始终保持企业总收入的8%作为科研创新投入,加大对给药系统系列产品的创新研发,先后实现了PET管、组合盖以及疫苗胶塞、预灌封等产品的生产工作,进一步扩宽了企业产品的生产领域。目前,该企业自行研发的一种化学纯净度超高、能与药物直接接触的超纯橡胶塞,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外药厂配套生产之中。在全国范围内,这种胶塞只有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够生产。

  虽然具有产品优势,但是橡一科技也面临许多困难。据了解,该企业有三分之一的产品用于出口,多销往欧洲及东南亚国家。受运输及汇率波动的影响,外贸出口成本较之前提高不少;且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工人流动性大,用工成本逐年提升也是企业面临的一个难题。

  “税务局的同志们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专门为我们企业制定了精细服务方案,向我们宣传关于疫情重点物资保障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导我们对新购买的价值398230.09元的口罩机进行了一次性扣除。上半年,按照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的政策,我们可节约税款共计269.8万元,充分享受了税收红利。”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周晔给记者算了一笔税收红利账。

  “正定县税务局给我们的指导和帮助,对企业是非常有利的。下一步我们要把给药系统一系列的产品进行研发,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国庆向记者表示。

  正定县税务局为进一步做好橡一科技等企业的服务工作,建立分级分类走访机制,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与诉求,通过推行“智慧化”服务,制定精准服务方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税企沟通,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国家税务总局正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强增杰表示:“我们充分发挥税务部门优势,从“精细服务,提速提效,解难纾困”三个方向发力,及时掌握纳税人、缴费人实际体验和个性需求,积极推进精细化个性服务,让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推动正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 李欣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