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轮胎,扩建项目获受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10月18日,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实心轮胎扩建项目”环评文件获受理。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贵阳市修文县扎佐工业园区,将在贵州轮胎现有厂区二期工程的特种胎车间内进行建设。

  项目总投资2391.67 万元,建设期约为 6 个月,预计11 月份开工建设,2022 年 5 月完工投运。

  项目新增 20 台硫化机(其中,1000吨实心胎硫化机3台,800吨实心胎硫化机17台),并配套新增 2 台 800 吨实心胎自动进出模机。

  通过增加硫化工段产能,贵州轮胎实现增加16.8 万套/年实心轮胎(产品重量 8072吨)产能,以满足国内和国际市场对实心轮胎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其中,6.50-10/5.00规格产能为9.36万套,28×9-15/7.00规格产能为7.44万套。

  贵州轮胎生产的实心轮胎有五大系列650 多个规格品种,年生产能力50万套。主要配套商有合力、杭叉、厦门林德、日本三菱、海斯特等十几家国际国内品牌。近几年来,随着产品优化设计及结构调整,产品使用质量和外观水平大为改善,配套市场和维修市场日趋扩大,贵州轮胎的实心轮胎出现供不应求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