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橡胶运行部 “三攻关一提升”推动管理上台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30

 8月29日,兰州石化橡胶运行部以提升产品质量、凝聚系统长周期运行、环保达标排放攻关和现场管理标准化整治攻坚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三攻关一提升”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橡胶运行部旨在通过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兰州石化管理提升推进会精神,持续在基础管理、专业管理、经营管理、合规管理、改革管理、党建管理上发力改进,固底板、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橡胶运行部综合管理水平。

  在产品质量攻关上,橡胶运行部充分认识产品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产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理念,通过严把原料、助剂入口关,稳定生产工艺,加强设备维护,严格验胶管理,强化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现场人员三个结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橡胶运行部橡胶产品CPK值,中控合格率,橡胶产品外观,重量靶心控制,杜绝异物混入,减少信息反馈和投诉,全面提升橡胶产品质量。

  橡胶凝聚系统设备长周期运行一直是橡胶运行部设备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橡胶运行部共有橡胶8条生产线,部分设备由于服役年限长,性能劣化结构落后,现场传动设备品种多、数量多,且大部分设备单机运行,一机停全线停,不能满足长周期运行要求,运行部从维保检修策略,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着手,坚持日巡查、周排查、月联查的问题导向和半年考核、年度评价的结果导向,建立故障处理响应机制、定期检查消缺机制、定责落责追责机制,确保攻关项目的有序开展和攻关目标的按期实现,消除制约橡胶装置长周期运行的瓶颈。

  针对环保达标排放管控短板,橡胶运行部将其纳入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污水水质、水量、水温管控难度大的现状,从污水水量水温管控、水质管控、水质水温提标和丁苯装置废气达标排放四个方面入手,定人、定责、定期和定目标以表单化推进,通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施治,消除短板问题,提升管控水平,确保环保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橡胶运行部现场大整治“四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紧紧抓住现场管理是第一管理这个重心,坚持全员参与、靠实责任、靶向攻坚、持续提升工作理念,通过重点攻坚、打造样板,先难后易、靶向攻坚,责任归位、强化考核,重在日常、贵在养成推进方式,明确运行部党委、专业组、区域、班组和岗位“五位一体”职责,制定运行部和区域“1+4”攻坚提升方案,分强化顶层设计建体系、靶向攻坚难点见成效、打造样板定标促提级、强化日常监督促养成四个阶段推进,持续夯实现场管理基础,提升现场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三基本”建设和“三基”工作深度融入融合。

  在“三攻关一提升”专项行动中,做到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突出实效、奖惩分明,让全员立足当前,抓住主要矛盾解决问题,着眼长远,持之以恒开展攻关攻坚提升。运行部纪委和组织部门也将本次专项行动纳入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况及时进行约谈考核,为推进“三攻关一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提供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