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乙丙橡胶量效双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9-15

  9月11日,记者从吉化有机合成厂获悉,通过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强化精益管理,今年1至8月,该厂10个牌号的乙丙橡胶产品同比增产2500余吨,成为吉林石化公司主要创效产品之一。

  吉化有机合成厂拥有目前中国唯一具备自有技术且独立经营管理的工业化乙丙橡胶装置。为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立于不败,该厂积极开展专题攻关,集中研究解决装置运行瓶颈问题,通过对压力等关键参数进行优化控制,落实强化分子筛、过滤器切换过程管理等措施,使产品内在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同时,该厂根据不同客户对产品性能提出的不同要求,有针对性地调整产品配方,先后生产新产品X-3042P、X-0150等1816吨。

  “此外,我们变‘产品售后服务’为‘技术指导应用’,与销售公司共同走访企业25家,提供技术支持21项,解决用户在新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基础不稳定等应用难题10项,树立了较好的品牌形象。”该厂一级工程师张冠英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满足国外用户需求,该厂还通过一系列精准举措,使出口J-0010牌号产品控制指标进一步缩窄,装置运行更加平稳,产品门尼、乙烯指标稳定性均创历史最佳。这是该公司连续第7年实现乙丙橡胶J-0010牌号产品出口外销,先后销往中东、俄罗斯、印度、东南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