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材料的物理性质与化学性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5-13

     通用橡胶对于大多数溶剂的抵抗性比低硬度橡胶好,低硬度橡胶的玻璃转化温度在-116%。

 
    高硬度的橡胶在耐溶剂方面比低硬度的橡胶优胜,原因是硬度的材料通常填充物越多,不易膨胀。
 
    当一些橡胶浸入高浓度的强氧化酸时,会表现出搜索现象(负膨胀)。高浓度硫酸就是典型的例子,它可以溶解硅橡胶。
 
    化学变质
 
    化学变质是指物理性质的丧失,这是由暴露于高温、低温、或者化学品下造成的。硅橡胶由于内在的化学结构,在抗化学变质方面比有机橡胶优胜。大多数的有机橡胶会在许多化学物质(例如油、溶剂、液压机液体、酸)的存在下发生讲解。而silastic氟硅铜橡胶在这些情况下表现出优异的耐化学性,同时,臻美将silastic硅橡胶与氟硅铜橡胶混合,以提高其耐化学性,满足客户应用需求。
 
    防水性
 
    silastic硅橡胶的所有型号都以防水性而着称。即使长期处于浸润状态,它们对于潮气的吸收性也极低,其机械性能几乎完全不发生变化。高热的水将导致橡胶裂解,但这仅仅是在长期并且不间断地处于这样的状态下材发生。
 
    耐蒸汽性
 
    通常,在不加压的情况下硅橡胶几乎不受游离蒸汽湿气的影响。当蒸汽处于比较低或中等压力情况下也是如此。然而随着蒸汽压力的上升,对橡胶的机械性能的影响就逐渐变大。因此硅橡胶不推荐长期使用在蒸汽超过50psi的场合中。
 
    可燃性
 
    典型的不含阻燃添加剂的硅橡胶基料的极限氧指数(Lol)在24%O2o如何设计成专门的复合物,其Lol可达30-37%O2o。
 
    阻燃性
 
    特定的硅橡胶产品本身具有一定的防火特性,因此适用于需要良好阻燃的场合。对于电学的阻燃硅橡胶复合物而言,这个温度在300-400℃,而典型的硅橡胶基料,这个温度大约为250℃。
 
    耐真菌性
 
    当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使用橡胶时,它必须耐霉菌或真菌。硅橡胶并不抗真菌,但它也不是真菌的滋生物,也不会受到真菌或霉菌的不利影响。
 
    当硅橡胶受到毛壳菌,球霉菌(globum)、黑曲菌、土曲菌、青霉菌(penincilliumlutem)和镰刀菌念珠菌等的作用,这些微生物都没有恶化样品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