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绕胶管有那些结构特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11

     缠绕胶管有那些结构特征?

 
    缠绕胶管的骨架层(缠绕层)由单根线材(纤维线、钢丝等, 有时也可能帘布)按一定的角度(缠绕角54°44’)呈螺旋状缠绕在内胶层上,每两个相邻层分别以相对的方向缠绕,同一层的单根线都相互平行,两相邻层单根线的缠向与胶管的纵轴对称。
 
    缠绕胶管与编织胶管相比具有许多优点,如骨架材料没有应力集中的缠结点,材料强度可以充分发挥作用,爆破压力高于编织胶管约30%?40%,而且管体轻、耐屈挠及脉冲性能良好,节省骨架材料。
 
    根据骨架材料的不同,可分为纤维缠绕和钢丝(或其他金属线材)缠绕两种。
 
    ? 纤维缠绕胶管    纤维缠绕胶管是由内胶层、纤维(棉线或其他纤维线材)缠绕层和外胶层组成。各缠绕层之间,通常采用胶浆(或专用胶黏剂)、中胶层(或两者并用),以提高管体的结合性能。
 
    ② 钢丝缠绕胶管    钢丝缠绕胶管是由内胶层、钢丝缠绕层和外胶层组成。各缠绕层之间通常都采用中胶层结合,以提高胶管的整体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