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轮胎介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8-11

 有机硅轮胎介绍

 
有机硅轮胎是采用缩合型的室温硫化硅胶作为基础原料,添加固定比例的其他填充材料,制成的轮胎,因轮胎硅胶耐老化耐化学性等特点,适合对轮胎要求较高的场所使用。有机硅轮胎又称:硅胶轮胎 ,矽胶轮胎,硅橡胶轮胎 ,矽利康轮胎 。
 
优点:有机硅轮胎化学稳定性好,材料对人体无害,耐火性好,对环境无污染,弹性好,并且无污染等特点。
 
1、将硅胶轮胎模型用脱模剂涂抹均匀后,用东西把它吹干。处理好的硅胶轮胎模型四周用钢板围住,钢板也应用脱模剂处理。
2、硅胶轮胎与固化剂搅拌均匀.硅胶轮胎外观是流动的液体,A组份是硅胶,B组份是固化剂。例:取100克硅胶,加入2克固化剂(注:硅胶与固化剂一定要搅拌均匀,如果没有搅拌均匀,会出现一块已经固化,一块没有固化,硅胶会出现干燥固化不均匀的状况就会影响硅胶的使用寿命及翻模次数,甚至造成硅胶轮胎报废状况。
3、抽真空排气泡处理:硅胶轮胎与固化剂搅拌均匀后,进行抽真空排气泡环节,抽真空的时间不宜太久,正常情况下,不要超过十分钟,抽真空时间太久,硅胶马上固化,产生了交联反映,使硅胶变成一块一块的,无法进行涂刷或灌注,这样就浪费了硅胶,只能把硅胶倒入垃圾桶,重新再取硅胶来做。 3、将配好的硅胶轮胎沿一固定灌注点缓慢浇注,并不时震荡以排除里面的空气。
4、120分钟胶固化完全后,将石膏粉1000g兑水后注入木条框内,注满为止(木条框应用塑胶片分为两部分以利拆模)。
5、20分钟后拆除木条,硅胶轮胎即做完成。
 
硅胶轮胎经过几十个年头的发展历程,橡胶硅胶轮胎从两瓣模发展到今天的子午线硅胶轮胎活络模、结构从简单到复杂、材料从铸铁到铸钢、铸铝和合金铸钢,而制造工艺亦从简单的手工、机械化加工发展到今天的五轴数控加工及专机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