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轮胎要注意四方面问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3

  1.合适的轮胎规格。新轮胎规格应该和原车的规格保持一致,如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咨询车辆制造商。

  2.轮胎最高速度能力。要求所替换的轮胎必须等于或高于原车上的轮胎的速度能力。通常通过轮胎上的速度级别可知轮胎的最高速度能力或直接从轮胎标签上识读。

  3.轮胎最大载重能力。要求所替换的轮胎最大载重力不得低于原车轮胎的载重能力。车主可以有三个渠道得知轮胎的最大载重能力。一是轮胎胎侧模压的载重指数;二是轮胎胎侧模压的具体载重能力;三是轮胎胎面所贴标签上指示的具体载重能力。

  4.轮胎生产日期。车主可以通过轮胎胎侧模压的DOT标志得知该信息。

  另外知名度较高,口碑较好的轮胎品牌一方面有质量保证,另一方面可以提供优良的服务。世界排名前三的轮胎品牌在国内都设有旗舰店,包括米其林的驰加店、普利司通的车之翼店及  固特异的授权服务中心,相比较而言,它们提供的服务会更为全面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