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轮胎哥今已到达拉萨 共获100万资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7-24

  7月21日下午2点,轮胎哥一行五人终于到达拉萨布达拉宫。4月16日到7月21日,不到25岁的个旧小伙苏宇和张磊从大屯出发,徒步去西藏。和别人不同的是,他们带了一个77公斤的轮胎,一路推着去。他们沿着滇藏线一直走,途径建水、玉溪、香格里拉、八宿,直到西藏腹地,耗时97天,长达约3000公里的路途终于结束。

  人家都说在进藏路上,见过骑马的、开车的、拉狗的,就没见过推轮胎的。他们总会被围观拍照,很快就火了起来,他们干脆在网上自称轮胎哥。不断的曝光,吸引了其他进藏者加入。21岁的杨金山,在香格里拉加入队伍之中。23岁的云海,在通海加入队伍,而43岁的官引,在玉溪加入队伍。

  滚轮胎进藏的第58天,官引接到了电话,一位刘姓老板称看到他们徒步进藏很感动,如果他们真能徒步到拉萨,愿捐赠100万元。“7月3日,我们到了八宿,没想到真的卡上进账50万元。”9点32分,确有50万元进账。“说实话,我们的确有点激动,没想到是真的。”张磊说,该老板称,如果他们到达拉萨,就再赞助50万元。7月21日下午2点终于到达拉萨,老板说,因为周末不方便转账,7月24日再把50万打到他们账户上。

  张磊是推轮胎的主力,体力自然消耗的多,当干粮不够的时候,大家都会多省一些干粮给他。

  “不到长城非好汉!有时间的话我们想去长城。先休息一段时间,等大家有时间再重新出发。"不过下一次可能不推轮胎了,会以别的形式去长城。”云海开心地说着。

  云海回忆起3个月的旅程,“现在的我有毅力和耐力,身体更是棒棒哒,3个月下来我们都没有生病。不管多艰难还是那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次旅行简直超出我的想象,不管未来遇到什么挫折我都可以坚持下去。走到半途中,偶尔会有打退堂鼓的你想法,最让我感动的是这群哥们,背包背不动时会换着背,累了就陪我休息一会再继续前行。”苏宇说。

  大叔官引说,感触最多的是,”这帮年轻人很有团队精神,我们一路徒步2900公里,只要能团结在一起就什么都能做好。”

  “有时候总会体力不支,就去打了一点营养液,朋友们都会照顾我,一直帮助我、鼓励我。出门在外认识他们真的很开心。”杨金山说。

  当问起这比额外收入以后怎么用时,“我们还没有商量好,等后天剩下那50万到账再想想。要不去投资一起做点生意。“张磊说。

  这样的旅行一生能有几回,他们约定,下一次出发不管是何年何月,都将并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