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半挂货车轮胎冒黑烟 邯郸交警及时援手除隐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7-24

    7月21日,一辆重型半挂货车行驶到邯临线曲周县张庄村环岛东侧时,底部冒出浓浓黑烟,恰巧邯郸市曲周县交警大队民警途径此处帮助驾驶员一起灭烟除患,货车化险为夷。

 

重型半挂货车轮胎冒黑烟 邯郸交警及时援手除隐患

 

当日14时40分,曲周县交警大队郝敬辉、李勇、杨利杰三名同志驱车赶往扶贫工作对接点的途中,行至邯临线张庄村环岛东侧时,发现一辆半挂载重货车正停驶在道路中间,后侧轮胎处冒出滚滚浓烟。三名交警近前,立即将警车停在后方预警,郝敬辉和李勇一边在货车后方疏导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一个及时拨打消防报警电话。杨利杰则跑到车前了解情况。

从正在查看车辆轮胎状况的驾驶员口中得知,因后轮轴承故障长时间行驶导致轮胎冒烟,他在查看时发现因货车右侧后排的轴承已损坏,此时轮毂钢圈已经被烧得通红,轮胎已经受到影响,弥漫的浓烟散发出一股烧焦的气味,轮胎受热,随时有可能起火爆裂非常危险。这时,他看到绿化带另一侧道路边有一家饭店,就急忙跑过去,找到水桶提水灭火,用水慢慢浇向发热的轮胎,轮胎及轴承温度逐渐降低。看到效果较好,他又穿过绿化带往返三、四趟来回提水,裤子和鞋早已被水浸湿,他全然不顾,直到货车轮胎温度逐渐回复正常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重型半挂货车轮胎冒黑烟 邯郸交警及时援手除隐患

 

待车轮胎温度逐渐回复正常后,在三名交警的带领下,驾驶员慢慢把货车开到道路右侧,民警在和驾驶员攀谈中进一步了解到,驾驶员王东林驾驶货车运载磁粉往邱县方向送货,行驶到张庄环岛处时,驾驶员从后视镜中发现车身后轮冒烟,检查后正感到紧张无奈时,恰巧交警过来帮助提水灭烟。事后,王师傅非常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说,“关键时候遇到交警,要不是你们帮忙排除隐患,有可能出大麻烦了”,连连对民警及时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