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往鄯善方向满载沥青槽车轮胎起火 消防队员扑灭“风火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7-26

   亚心网讯 (记者 董潇涵)7月22日23时45分,位于国道吐鲁番往鄯善方向3397公里处,一辆满载沥青的槽车轮胎突然着火,所幸司机及时逃生,未酿成更大危险。

 
  23日上午,记者从吐鲁番市消防支队蒲昌路中队了解到,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一辆满载沥青的槽车轮胎燃起大火,槽车尾部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冒着黑烟。“车上的沥青为易燃品,如不及时控制,火势扩大后将更加危险。”一位消防人员说。
 
  消防人员迅速用泡沫枪对槽车着火部位进行灭火,另一组消防员分别对罐体左右两侧进行冷却。担心罐体沥青泄漏,相关部门同时利用热成像仪和远红外测温仪对罐体进行实时监测。
 
  0时49分,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人员继续对罐体及过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
 
  “两侧轮胎全部过火,大火被彻底扑灭后,已被烧得只剩下铁轱辘,好在罐体没有任何受损,沥青未发生泄漏。”消防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槽罐车内运载了28吨沥青,驾驶员行驶途中,从后视镜看见轮胎有火光,立即靠边停车,由于火势较大,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