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胶厂一个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8-05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和其他三名党员被选中登上我们橡胶厂第二期“职工讲堂”,分享我的入党故事。很久没有登台讲话,心里紧张忐忑。按照党委工作科的要求,我的题为《我自豪,我是胶厂一个兵》的报告文稿经车间党支部书记曹金平把关后最终通过审核。

 
  闭上眼睛,记忆重回1998年抗洪前线。堤坝决口时,战友们第一时间跳进齐腰深的水中打桩堵涌,突然,决口处一名战友被湍急的洪水冲走,瞬间消失在急流的漩涡里。我们急呼着他的名字进行搜救,可是连他的尸体都没找到。事后,失去战友的阴影和悲痛笼罩在我们心头,影响了我们抢险救灾的士气。
 
  为了鼓舞大家,教导员雷军把队伍集合到战友牺牲的地方,悲痛的声音沙哑却无比坚定——“同志们,面对罪犯你们英勇无畏,训练场上你们流血流汗不流泪,面对洪水你们保家卫国、勇往直前!战友的牺牲固然让人心痛,但是遇到挫折退缩不前不是我们军人的本色!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用实际行动完成抢险救灾任务,这样才对得起牺牲的战友……”
 
  部队磨练了我迎难而上的性格,肆虐的洪水都吓不倒我,登台报告又岂能让我退缩!电脑课件上的军旅照片引起了7岁女儿的好奇,她顽皮地给我敬了一个稚嫩的军礼。我眼前一亮,何不把这个敬礼动作加到演讲中去?于是我开始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报告会那天,我的入党故事感染了场上所有的人,当我响亮地说出“我是胶厂一个兵”之后,带着自豪,我一个立正,右手一个标准的军礼,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不禁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回到了歌声嘹亮的军营。我自豪,我曾是共和国的武警战士!我自豪,我带着军旅烙印走进齐鲁石化橡胶厂!我自豪,我是胶厂一个兵,在生产线上捍卫着“齐鲁”橡胶的荣誉!
 
  又是一年洪水来袭,最近得知老部队又奔赴了抗洪一线,我在心里默默祝福着战友们出色完成抗洪救灾任务,祈祷他们平安归来……(邴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