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林情怀

来源:灵敏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2

  秋天,吹着小凉风;橡胶林的胶木被疯狂的人们采割着,9月、10月、11月应该是橡胶的高产期,一种愿望由来已久,一片橡胶林承受人们美妙的梦想,各式各样的人的梦想,而日子一再将橡胶林铺开,加复着体味、梦呓、欲望和疼痛;一片绿色的橡胶林,会流泪的树,他们整齐的站着,在日复一日中,单薄的身体托起随时而来的温暖、寒冷、台风、眼泪、欢笑。

  这橡胶林里我曾经来过,愿不愿意,终将成为过客,时光给了我童稚、天真纯美、梦幻,也给了我忧郁、困惑、混沌、破灭,而后在春夏秋冬中慢慢老去,而橡胶林的倒春寒无论来的多迟,冬天终会过去,春天会像鸟儿一样,飞过。

  橡胶林,请原谅我,我依然如故,日复一日的在你身上采集你的乳汁,呵,只有那一刻,觉得该来的自然来,该走时自然走。生活就得以颠覆,站在草长和充满你体味的树林里,找到小,找到轻,找到梦归的路,找到母亲的子宫,大地的疼痛。

  那一刻,轻轻摸着你身上整齐的刀痕,一个素心的女子,不愿说出的苦,全随着泪珠,一滴一滴的落在你的树纹里,顺着你的刀痕,“咚”一声落入胶杯里;我愿意把一个小女子的慵懒统统散淡出来,我伸出手,轻轻的抱着橡胶树,轻轻的抚摸着你的皮毛……

                                                         新时代农场                灵敏

上一篇:橡胶树

下一篇:橡胶树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