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管在生产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详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1-22

  高压胶管,用于矿井液压支架、油田开发、工程建筑、起重运输、冶金锻压、矿山设备、船舶、注塑机械、农业机械、各种机床以及各工业部门机械化、自动化液压系统中输送具有一定压力和温度的石油基(如矿物油、可溶性油、液压油、燃油、润滑油)及水基液体(如乳化液、油水乳浊液、水)等和液体传动的管路。

 

  高压钢丝编织胶管结构主要由耐液体的合成橡胶内胶层、中胶层、Ⅰ、Ⅱ、Ⅲ层钢丝编织层、耐天候的合成橡胶外胶层组成。
 

  但根据高压胶管的设计原理,Ⅲ层编织胶管在胶管承压时不起任何作用,白白浪费材料,增加胶管自身重量,降低胶管的可曲挠性。所以,各国标准中均没有这种胶管的标准。一些企业的老工程师仍旧沿用过去的老标准,所以在设计时仍旧有人选择这种型号。
 

  高压钢丝编织胶管用途:高压钢丝增强液压油管主要用于矿井液压支架、油田开发,适宜于工程建筑、起重运输、冶金锻压、矿山设备、船舶、注塑机械、农业机械、各种机床以及各工业部门机械化、自动化液压系统中输送具有一定压力和温度的石油基(如矿物油、可溶性油、液压油、燃油、润滑油)及水基液体(如乳化液、油水乳浊液、水)等和液体传动。
 

  我国的钢丝编织高压胶管行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对国民经济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配套作用,尤其是随着我国液压自动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以及新材料的应用,橡胶管行业不断与相关领域相互渗透,开拓了橡胶管,胶管的应用范围和领域。
 

  从此可以看出高压油管在液压制动市场的重要性,所以在液压胶管的生产过程中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下面将高压胶管在生产过程容易出现的问题介绍如下:

  1、砂眼。在高压环境下容易造成介质泄漏,直至爆破。

  2、扎头。此现象容易造成总成扣压不紧密,影响胶管外观。

  3、偏胶。会使胶管承压不均匀,容易爆破。

  4、黏合不好。容易在接头处造成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