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团标立项8个!涉及钢帘线、丁基橡胶、不溶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4月26~27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召开上半年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8个团体标准获得立项审查。

受北京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本次立项论证只能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中橡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雷昌纯在论证会前发言,对标准立项审查专家组和起草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和安全。

雷昌纯对本次论证会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中橡协技经委作为协会团体标准的归口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协会《标准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好专家团队的作用,不越位不缺位,切实履职尽责,精心组织,使中橡协团体标准各项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二是希望审查论证专家组畅诉欲言,严把团标的准入关,提升团标质量和水平,促使协会团标不断得以完善和提高。

三是希望各主起草单位,各牵头负责的分会秘书长,充分利用本次立项论证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把标准编写工作做得更扎实,通过标准制定,规范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结合主起草单位对标准立项报告和标准草案的介绍,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和质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专家意见。

专家组建议主起草单位结合意见,补充相应的内容,进一步完善并规范标准草案内容。

专家组一致认为,8个标准立项依据充分,建议立项并尽快开展后续工作。

这8个标准分别是:

4月26日上午,骨架材料专业委员会申请立项的两个标准通过立项。分别是贝卡尔特(中国) 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的《钢帘线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的《浸胶帘子布克重试验方法》。

4月26日下午,两个标准通过立项。分别是橡胶制品分会申请立项、浙江顺豪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的《自然硫化丁基橡胶防腐衬里》;营销工作委员会申请立项并为主起草单位的《轮胎理赔用术语及定义》。

4月27日上午,两个标准通过立项。分别是橡胶材料专业委员会申请立项、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的《溴化异丁烯-异戊二烯橡胶(BIIR)》;橡胶助剂专业委员会申请立项、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的《高热稳定性不溶性硫黄》。

4月27日下午,乳胶分会申请立项的两个标准通过立项。分别是上海赛航洗涤设备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的《橡胶手套用泡洗干燥一体机》,湖南万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的《浓缩天然胶乳 低蛋白质胶乳 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