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需求恢复及原材料上涨,轮胎将现涨价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4-11

    美国“双反”影响力逐步减弱,国内轮胎产销秩序恢复。美国“双反”对国内影响逐渐减弱,国内出口美国轮胎已跌至历史低点,并已有企稳迹象。同时国内轮胎企业受“双反”冲击,大量出口转内销,导致14H2-15年轮胎市场秩序混乱。目前,经过企业破产、重组兼并以及市场渠道重新梳理,国内轮胎企业产销秩序恢复,行业逐步复苏。
 
    原材料触底反弹,轮胎市场将现涨价潮。经过近几年轮胎及原材料的持续下跌后,从2月中旬以来,轮胎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从9000元/吨最高上涨至11000元/吨,涨幅近20%。
 
    其他原材料丁苯橡胶、顺丁橡胶、锦纶及炭黑也由于节后补库存行情呈现不同程度的反弹。
 
    同时受益国内经济逐步趋稳,轮胎开工率稳步提升,整体维持在70%以上。部分龙头企业开工率达到90%。部分企业受原材料影响已开始逐步提价,下游经销商备货积极,轮胎将现涨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