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站上20000 现在展开想象力还来得及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14

   经过了昨天的上冲、回调、蓄势之后,今天橡胶主力合约1705尾盘再度发力,轻松的站上了20000大关,并收盘于20110元每吨,这差不多也是今天的最高价。

  一位友人在朋友圈发的总结很有见地,借用如下:
  对于经历了今年的大宗商品(4316.79,6.930,0.16%)狂潮的投资者来说,橡胶这一涨幅其实也并不是了不起的事情,前有黑色,后有能化,一些品种今年来的走势频繁的颠覆着大多数人的认知。伴随着今年火热的商品走势,各种分析平台也极速壮大,不断有各种声音来给我们讲述这些行情背后的各种逻辑。比如去产能,比如物流,比如环保…
  即便如此,一些品种的涨幅看起来似乎还是有些过头了,甚至于一些基本面很弱的品种也走出了颓势。
  比如沥青突破了重要的压力位2500,按照技术分析来计算,这意味着沥青要迈向3000…
 
  但这并不是供需平衡表或者单纯的产业逻辑所能说明的了的。尽管目前对于明年的通胀预期还有很大分歧,但是至少从商品走势上来看,市场已经给了答案。
  笔者并不是想探讨行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只是想从交易的角度总结一下,为什么会错失这么大的行情?是什么让我们看山不是山?为何充满想象力的永远是极少数的那些人?下次行情来的时候如何才能把握住?
  坦白的说,当焦炭9月29日突破1300的时候笔者正盯着市场,也了解如果按照技术分析来算的话,这意味着上方的空间将到达2000左右。但是这种最为经典、常用的技术分析却被一些主观上的“杂音”所扰乱了。
 
  2:双焦走强,但是矿、螺较弱,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3:突破之后连续收了几根很小的阳线,感觉涨的很勉强…
  4:原油和有色金属(4424.56,-12.530,-0.28%)(铜)都面临重要的压力位,且当时的走势依然偏弱,大宗商品还只能以反弹来看待吧?
  正如今天,当原油把50美元彻底踩在脚下,铜早已突破长期的下跌趋势线,橡胶站上了20000,沥青突破了2500...我的心里也有一些杂音:
  1:黑色系涨幅过大,双焦疲态明显,铁矿石上涨也比较无力,会不会见顶?其他商品会不会跟随?
  2:双十一闪崩会再现吗?
  3:货币有收紧迹象,美联储加息将至,这些对商品会如何影响?
  …
  当初,因为铜、原油等品种的弱势而错失了黑色系的牛市信号…
  今天,又因为质疑黑色系是否回调而对很多品种的突破信号产生质疑…
  当然,只要是主观交易,这些困扰就永远会存在,也正应了那句话“行情总是在怀疑中开始 在犹豫中前进”…
  做交易既要有大格局,对行情有想象力;又要有绣花般的细腻,尽可能的去精确点位,截断亏损…
  我们不得不深思,为什么能够挣到钱的总是那些人?我们为什么不行?差在哪了?是格局还是细腻?
  比如傅海棠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断言:未来大宗商品都要涨到天上去…并根据这个判断赚了他几个亿…
  在上周末的中国职业交易员大会上,梁瑞安、丁洪波等交易大佬也对未来做了乐观的展望。
  越来越多的迹象都让笔者感觉:大宗商品的牛市才刚刚开始,即便是基本面偏弱的一些品种,价格中枢也可能会提高,不能再简单用供需逻辑来解释价格走势。
  可这个时候脑子里又有了杂音:当所有人都看多的时候,还能涨吗?
  作者:左元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