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华:对2021年胶价的看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2020年上半年橡胶下跌我们做出了预期,但跌幅超我们的预期。 

       2020年的半年报,我们对2020年的下半年比较准确的预期。五矿经易的客户也得到了比较好的投资回报。 

       我们对2021年胶价的看法是:供需双升,价格宽幅震荡中有抬升。 

       由于对经济有向上的预期,预计橡胶需求有上涨的预期。 

       橡胶供应的产能是上升的,面积上升,增速上升势头消失,单产能力上升。 

       橡胶供应的产量2020年减少,2021年确定度较大概率增加,因为价格大反弹,割胶率比2020年有明确提升。 

       由于产能的上升,价格已较大幅度反弹,大概率会刺激供给。从而压制了反弹的高度。 
  
       我们认为,2021年胶价整体并不好把握。 

       美联储超发,中美经济上升,商品整体气氛向上。所以橡胶多为主,空为辅。 

       如果显著下跌,关注偏低位置做多机会,具体我们在月报周报中探讨。如果不出现显著下跌,我们愿意耐心等待。 

       2021年,我们预期买现抛期会出现好的机会。因为2020年的上涨,造成期货的高升水。长期来看,高升水难以维系。 

       少就是多。我们屡次发现,二八定律或者称关键少数定律影响巨大。无论是把握产业研究的关键细节,还是选取优秀的企业跟踪和投资,以及选取与市场上最优秀的投资人同行,都是投资成功的少数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