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苯橡胶:年内回暖没戏了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2

  “进入12月份,丁苯橡胶市场呈现低迷下行态势。12月15日,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下调丁苯胶价格500元,松香1502为10400元(吨价,下同)。在原料暴跌、需求低迷等利空作用下,丁苯橡胶今年将黯然收尾。”吉林宝源化工贸易公司张经理等市场人士对于当前丁苯橡胶市场做出如此判断。
   
   市场清淡厂家降价
   
   进入12月份,中石化与中石油等厂商两度调降挂牌价格,加速市场价格的回落,国内市场丁苯橡胶行情低迷下行,价格回落过程中交易倒挂现象已经显现,并有进一步加重趋势。然而市场接盘并未因价格下滑而出现改善,业者操盘信心不足并有持有看空预期,加之买盘氛围愈加低迷且低端价格时有出现,国内市场丁苯橡胶价格重心继续下挫,在交易平淡的同时,实际交易价格在多数地区倒挂。

  目前中石油再度下调挂牌价格,令市场继续承压,价格创出年度低位。部分业者虽透出接盘意向,但却未能实际付诸行动,实盘交易依然欠佳。

  “后市来看,行情或将继续维持低迷走势。虽当前丁苯橡胶价位偏低,部分商家填补前期空单,市场有少量成交,但利空因素太多,无论是成本面还是需求面都继续下行。在当前交投清淡的大环境下,丁苯橡胶不排除有继续走低可能,可能继续创出年内新低。”张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