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检院顺利完成疆内首台200t轮胎式起重机检验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17

   近日,新疆特检院起重所检验人员顺利完成了位于库尔勒市中铁一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使用的疆内首台轮胎式起重机的检验工作。

 
  该台轮胎式起重机起重量200t、跨度38米,承担着格尔木-库尔勒的铁路建设工程,在此段主要用于在场内吊装运输,调整、成品桥梁等重要工作,是库尔勒东制梁场关键起重设备,起重机性能是否符合要求直接关系到中铁一局铁路建设和今后制梁工作的顺利使用。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检验规范规定的检验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验,对每一个零部件、每一个安全保护和防护装置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验人员与安装使用单位技术人员及时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并出具《检验意见通知书》,督促使用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检验人员始终以服务立院、科技强院为目标,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处理好服务与安全关系,以精湛的检验技术保证了大型轮胎式起重机安全、高效、稳定的运行,为我区重点工程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同时,新疆特检院也拓展了新的检验项目,提升了检验检测能力,填补了我区在此类起重机检验方面的空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