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全面清理整顿废塑料、废轮胎等再生利用行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1-09

 记者昨日从呼市环保局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呼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环境深度整治,由呼市环保局牵头,联合呼市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局、商务局、工商局对全市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从11月2日起,呼市环保局、发改委等六个部门联合对赛罕区、回民区、托县再生利用行业“散、乱、污”企业进行现场集中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加工废塑料、废轮胎“散、乱、污”企业11家。其中关停取缔7家,3家正在搬迁清理,1家企业擅自撕毁封条进行生产,执法人员现场联系供电部门,切断该企业所有电源,并将此案件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据悉,这次排查的主要对象是无证无照、无环保审批手续的小作坊等违法违规企业,将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按标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报请辖区人民政府对违法违规企业予以关停取缔,并责令其在11月10日前全部清理完毕。

  下一步,六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抽查力度,开展拉网式大检查,逐个企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