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助剂:上半年统计数据全部下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7-28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专业委员会发布的上半年产销数据显示,受国内外疫情冲击,导致量价齐跌,利润下滑较大,甚至出现亏损状态。

上半年,我国橡胶助剂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3.9亿元,同比下滑37%;销售收入87.5亿元,同比下滑25.7%;总产量57.5万吨,同比下滑16%。

助剂专委会分析认为,从主要市场看,由于国外多个大型轮胎企业开工率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状态,产品出口受到较大影响,导致整个行业数据大幅下滑。

其中,出口量12万吨,同比下滑52%;出口交货值只有18.8亿元,同比下滑86%。

从主要产品产量看,促进剂和防老剂两大产品分别下滑34%和22%。

其中,促进剂产品中的CBS和TBBS分别下滑26%和28.8%;

防老剂产品中,主要是TMQ下滑幅度较大,为27.5%;4020下滑幅度较小,只有4%。

橡胶助剂专委会建议,此次疫情使资金实力不强的橡胶助剂中小企业感受到了很大的现金流压力,所以要减少不必要投资,保障现金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