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橡胶工业行业百强,青岛占了12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4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日前,2022年度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百强企业入围名单对外公示,百强中青岛企业占据12席。其中,在轮胎类20强榜单中,赛轮集团、青岛双星等4家企业上榜。

  2022年度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百强企业名单依据2020年第4季度及2021年前3季度营业收入合计进行排序,分为轮胎类、非轮胎类、原辅材料类、橡胶机械模具类四大类。在轮胎类20强榜单中,赛轮集团、青岛双星等4家企业上榜,非轮胎类企业中,青岛橡六输送带有限公司等6家青岛企业入选,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海琅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在橡胶机械榜单10强中占据两席。从轮胎、橡胶机械到输送带、胶管、密封件等橡胶制品,这份榜单展现了青岛橡胶工业雄厚的产业基础。

  轮胎产业在橡胶产业链中处于绝对领军地位,轮胎产值约占整个产业链60%以上。轮胎类榜单中,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轮胎企业上榜,其中赛轮集团以167.1亿元营收占据榜单第三位,青岛双星和青岛森麒麟分别以营收69.5亿元、50.4亿元排名第11、1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