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新富豪许吉锭:打造橡胶制品生产领先企业,身家28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4

浙江天台走出一位富豪:打造橡胶制品生产领先企业,身家28亿

推荐语:天台县,浙江省台州市下辖县,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是著名的佛教天台宗发祥地、道教南宗创立地、“活佛”济公出生地。

经济发展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天台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9.6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9.8%,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天台县自古以来就是人才辈出之地,自新时代以来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优秀创业者。

今天,笔者就带着大家来认识一位诞生于天台的厉害人物——许吉锭。

根据胡润研究院、白酒品牌衡昌烧坊,最新发布的《2021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显示,许吉锭家族凭借28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在榜单第2238位,成为新上榜的企业家新秀之一。

那么,许吉锭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公开资料显示:许吉锭先生,1964年5月出生,浙江台州天台人,现年58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许吉锭先生目前的大量财富,正是来源于其一手打造的上市公司——天铁股份。

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浙江省天台县,目前已形成轨道结构減振降噪领域、锂化物领域与建筑减隔震领域三大产业布局,在全国拥有多个生产制造基地。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轨道结构减振产品、嵌丝橡胶道口板等,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涵盖城市轨道交通、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和普通铁路等。

艰苦创业,许吉锭的人生经历

许吉锭算得上是一位比较神秘的富豪,虽然早早便拥有大量财富,但其本人一直以来却始终保持低调的行事风格,也不喜欢在公开场合露面,所以即便是很多天台本地人,对他也并不了解。

由于太过低调,在网上找不到关于许吉锭具体的家庭背景资料。

可以了解到的情况是,从1986年开始,年仅22岁的许吉锭就在天台老家创办了一家名为“三合日化橡胶厂”的小作坊,并担任天台县三合日化橡胶厂厂长,由此涉足橡胶领域。

许吉锭无疑是一个做生意的天才,工厂在他的带领之下很快就站稳了脚跟。

直到1989年,许吉锭进入轨道交通行业,后于2003年成立浙江天铁实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是后来的天铁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企业几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中,不少人都建议许吉锭去做房地产等相关利润较高的行业,但许吉锭对此却并不认同,自始自终专注深耕轨道交通领域。

在许吉锭的带领之下,天铁股份于2017年1月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3月11日收盘,天铁股份股价为17.62元,总市值为110.70亿元人民币。

企业上市之后,2018年许吉锭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先后成立十余家子公司,实现公司围绕主业的多元化发展。2019年,天铁IPO募投工厂正式搬迁并实现量产,净利润首次破亿。

据公司最新财报显示,天铁股份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3.41亿元,同比增长66.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增长143.65%,业绩保持大幅增长的势头。

结语:22岁便开始创业,几十年如一日深耕制造业,许吉锭的打拼经历可谓充满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