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危机损害橡胶出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4

全球经济危机、通胀上升、美国加息、俄乌战争、中美地缘政治局势、中国部分停工,对今年前七个月柬埔寨的橡胶出口造成不利影响,一位高级官员说。

柬埔寨今年前七个月的干橡胶出口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至2.548亿美元。

根据橡胶总局(GDR)的报告,该国在1月至7月期间出口了161,562吨干橡胶,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3%。

民主德国总干事希姆安告诉高棉时报,这一时期的主要出口国是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日本和韩国。

“全球不利的情况推高了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他指出。

当被问及今年剩余几个月柬埔寨在橡胶出口方面的可能表现时,他说:“在我看来,由于收获面积、生产和消费增加,每日收入将增加。根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的一份报告,到2022年6月,全球产量达到111.3万吨,比2021年同期增长3.8%。同样,全球消费量预计增长更快,达到5.8%,相当于在同一参考期内为120.6万吨。”

在谈到该国橡胶行业目前面临的挑战时,他说:“橡胶市场不稳定,因为我们依赖出口。此外,许多年轻人更愿意停止耕种,而专注于其他行业和服务业。”

根据民主德国的报告,该国迄今已种植橡胶树的总面积为404,044公顷,其中310,193公顷或77%的面积足以开采。

“一吨干橡胶在2022年前七个月的平均成本为1,577美元,比去年同期低约95美元,”Oun说。

沙特王国在2021年出口了366,300吨橡胶乳胶,与2020年的出口数据相比增长了8%。该国去年的出口收入也超过6.1亿美元。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在其6月天然橡胶(NR)统计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天然橡胶市场的生产和消费前景将进一步改善。根据成员国政府截至2022年6月的估计,该协会提供了今年剩余时间的展望。

它指出,尽管天然橡胶市场的市场基本面有利,但市场情绪受到多种因素的推动,包括中国Covid-19病例的复苏、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上涨的复苏前景、对通胀压力和利息的担忧中央银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加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地缘政治冲突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