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下降 孟加拉国胶农担忧价格下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4

  据外媒2月10日报道,孟加拉国的橡胶种植者感到失望,他们在提升产量方面取得的成功未能获得更好的价格回报,而原因主要在于全球需求下降。

  根据孟加拉国橡胶委员会(BRB)和橡胶生产商的数据,去年,该国生产乳胶67,939吨,较2021年的43,000吨增长了58%,这是由于橡胶园数量增加以及种植面积扩大。

  然而,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下跌,令胶农不满。

  Lama Rubber Industry董事长Syed Moazzam Hossain表示,橡胶加工企业以每公斤150塔卡的价格收购乳胶,而两年前的收购价至少在每公斤200塔卡。

  “甚至在三到四年前,我们实以每公斤350塔卡的价格出售生胶,”他说。

  Hossain称,由于生胶容易变质,所以无法保存。“因此,橡胶园不得不以最低价格出售生胶。”

  业内人士表示,孟加拉国一公斤橡胶的生产成本在0.63-0.84美元之间。

  为橡胶行业提供价格和市场情 报的Helixtap Technologies近期分析指出,国际橡胶价格往往会随着全球GDP增长或汽车产量的上升而变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份表示,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从2022年的3.4%(预估值)降至2.9%。

  虽然汽车销量预计将在2023年增加,但仍可能低于2019年的水平。Helixtap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上涨,今年全球汽车行驶里程可能下降,而这种趋势将影响更换轮胎的需求。

  该公司表示,受新冠疫情和俄 乌冲 突的影响,全球汽车销量下降,因此过去三年橡胶需求降低。

  在孟加拉国,橡胶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增长。当前橡胶树种植面积达到140,000英亩,私营业主运营1,304座橡胶园,官方机构运营28座橡胶园。

  Hossain称,国内生胶市场规模约为102亿塔卡。

  尽管没有准确数据,但橡胶园主投入了至少250亿塔卡的建设资金,直接创造了约150,000个工作岗位。

  孟加拉国橡胶园主协会前任会长Mohammad Kamal Uddin表示,“橡胶产量有所上升,国内不同地区的新橡胶园开始生产橡胶。”

  BRB会长Syeda Sarwar Jahan表示,“我们在向橡胶园主和工人提供培训,密切追踪橡胶园情况,因此产量有所增长。”

  其并称,未来提升产量,BRB从印度和马来西亚进口高单产品种。受益于化肥使用量的增加和适当管理,国内品种的种植也在增加。

  “橡胶园主已经知道如何提升产量。”

  Khaqrachhar的本土橡胶园主协会会长Samir Datta Chakma表示,胶农没得到合理的价格。

  在丘陵地区种植橡胶正在受到青 睐,因为投入低,但可以带来长期收益。

  他表示,该地区超过100家企业建设了橡胶园,总面积约为3,500英亩。

  根据出口推广据的数据,孟加拉国上一财年橡胶出口额为4,680万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37%。

  不过,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本财年),出口收入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800万美元下降了38%至1,78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