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完成两个军工牌号丁腈橡胶生产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08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8日电 (通讯员 蒋攀)6月5日,从兰州石化橡胶厂生产技术科获悉,已完成两个军工牌号丁腈橡胶的生产任务。

  在军工牌号丁腈硬胶生产初期,橡胶厂积极准备,协调公司质检、采购和设备维护等多个部门组织召开了多次准备会和现场协调会,对生产的环节进行了详细地部署。为确保一次性顺利开车、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物耗,橡胶厂先后组织进行了多达17次的小试,抽调技术骨干协同机电仪对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全面的确认,对固化的生产工艺进行了全面优化。

  为确保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橡胶厂积极优化岗位人员配置,由于此次军工硬胶生产为白班间歇性投料,车间及时抽调中夜班骨干操作人员进行操作,尤其是首次投料时,车间抽调了全部的骨干人员,在强有力的人员搭配以及分厂和车间两级工艺人员的坚守下,装置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产品一次性分析合格。

  在军工硬胶生产过程中,橡胶厂面对设备易堵挂胶浆的难题时,在调整生产配方的同时,及时地组织工艺和设备人员进行工艺参数的调整进行了技术攻关,特别是对闪蒸和脱气两个单元的温度控制进行了优化。与此同时,车间也进一步加大了设备保运力度,抽调专人负责,在岗位员工的大力配合下,克服了人员不足、作业工作量大等诸多不利条件,及时地进行管线和设备的断开清理作业,确保了装置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此次两个军工丁腈硬胶生产过程中,橡胶厂积极与下游客户对接工艺指标,首次在军工丁腈硬胶使用环保型防老剂,完成了工业化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