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调研橡胶行业优化提升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9-20

  为全力帮扶橡胶企业做好环保设施的改进、工艺技术的改造,进一步把三门橡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竞争强势,9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曦赴珠岙镇调研橡胶行业优化提升工作。副县长李振宇陪同。

  陈曦一行先后来到浙江东南橡胶股份有限公司、金霸胶带有限公司、浙江尊华胶带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厂房查看硫化废气收集排放、炼胶设备运行等工艺环节,详细了解优化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家企业在优化提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受邀参加的9家橡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从各自企业角度提出了对于近期全县橡胶行业优化提升后的一些反响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优化提升工作,且有决心完成规范化整治。与会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

  陈曦对各橡胶企业支持、理解和配合优化提升工作表示感谢,对珠岙镇和相关部门上阶段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陈曦指出,橡胶行业是三门的主导行业,做好优化提升工作是绿色发展、降低成本、提高品质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三门橡胶企业市场竞争力,助推三门橡胶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曦强调要加快公共密炼中心建设,为周边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炼胶服务,做到既提高产能又降低成本。

  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在狠抓环保、升级设备的过程中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制定统一技术标准,让企业安心升级、放心生产。

  要提供一站式服务,集中收集、整理企业在优化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设定专人专班进行沟通对接,加快橡胶行业优化提升的工作进度。

  要提升自身竞争力,每家橡胶企业都要钻研好、开发好适合自身发展的“独门秘籍”,深化校企合作,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推动三门橡胶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要建立橡胶产业集中园区,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引资,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三门优势特色产业配套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