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煤渣货车轮胎起火 后车轮冒出滚滚黑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8-30

 满载煤渣货车轮胎起火 后车轮冒出滚滚黑烟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 (东楚晚报记者 李飞 通讯员 刘丹霞)

27日下午,一辆满载煤渣的货车轮胎起火,差点引燃整车煤渣。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灭了火焰,避免了这辆货车变成“火车”。

当天下午1时许,四棵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在汪仁镇大棋路口处,一辆运载煤渣的货车轮胎着火。当消防官兵到场时,发现这辆大货车右侧后车轮冒出滚滚黑烟,不时有火苗蹿出。

货车司机告诉消防官兵,他当时行驶到此处时,突然发现右后轮有黑烟,便赶紧停车报警。消防官兵见该货车满载煤渣,如果不及时扑灭轮胎上的火焰,任其引燃煤渣,整辆货车将会变成“火车”。

于是,消防官兵一边对现场进行警戒,一边紧急用一支水枪,对轮胎上的火焰进行扑灭。

约10分钟后,火焰被成功扑灭。消防官兵随后还对轮胎进行冷却,直到无复燃可能。

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驾车前要注意检查车况,驾车过程中如发现车况有异常或冒烟,要及时停车,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