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橡胶林

来源:钟锦竹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1

  我的家乡在白沙县的什空苗村,村里种了橡胶、甘蔗、槟榔树。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橡胶林。

  春天,春姑娘轻轻一吹,橡胶树的树枝上抽出了淡红色的嫩芽。过了几天,嫩芽变成浅绿色的了。那粗粗的、褐色的树像小卫士似的神气,站得笔直笔直的。

  夏天,叶子像被魔术师施了魔法了一样,从浅绿色变成了深绿色呢!橡胶树上挂满了橡胶果。夏天,对农村的小朋友而言可是个好季节。每到放学时或者中午不想睡午觉时,小朋友们最爱跑去橡胶林中捡橡胶果。有的小朋友在橡胶树下捡,有的小朋友抬头看看树上的橡胶果,耐心地等着它自己掉下来。捡了橡胶果,就拿回村里,与伙伴比赛谁弹得远,弹得准了。

  秋天,橡胶树的底下堆满了落叶,有些小朋友到橡胶树的树下包一团落叶往天上扔,并对其他的小朋友欢呼:"下叶雨了!下叶雨了!"冬天,橡胶林的树叶落了,树上光秃秃的,白雾越来越多,整个橡胶林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

  我喜欢这橡胶林。

上一篇:琼崖胶工

下一篇:我爱橡胶树